close

Age-of-Adaline-header      

過了兩個星期,姐終於殺出時間給自己,

看了很久卻一直沒有勇氣在這部片上發表任何言論,

原因都出自於Blake Lively我的女神(無限多個愛心

我常常跟人家說:

「如果慾望城市是開啟我影集的路程,那麼花邊教主就是載我上路的那一部。」

Serena Van Der Woodsen這個角色我一直惦記著,

當時多麼希望不要只有六季阿(淚灑

age_of_adaline_1  

這部片是在Blake Lively產後的第一部作品,

其實我當時真的就是滿心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也許是Gossip Girl真的在我心目中劃下太深的記憶,

以至於Blake之後在演許多角色的時候都無法得到我的芳心(誰在乎妳的芳心??????

聽說這部原本是珍妮佛安妮斯頓擔任主角,不過經歷一番廝殺後,

還是由我家的Blake Baby取得主角這個位子(不要給人家亂改名子

當時我所得知的消息就是Blake在戲中飾演一位不老女神,

外加超百變的換了九種髮型以及復古穿越現在的打扮。

整部電影除了Blake飾演的Adaline沒有變老之外,其他都是很真實呈現,

所以說這應該不算是一部科幻片或懸疑片(?)

如果要說整部片有什麼好看的我想大概是關於Adaline在於她不老的過程中,

她其實是感到非常害怕的,一方面她害怕自己被人抓走,

一方面她也害怕向別人坦然自己的情感(因為誰都會覺得詭異吧?

 

在這我就不多做人物介紹了,

不是因為私心,整部片真的幾乎圍繞著Blake的故事。

以下都是劇情介紹。

zkgkm7yndhhzz4kw8bex  

電影就如上述所說,Blake飾演一位不老女神名為Adaline,現代稱為美魔女?

不過這位美魔女不是吸血鬼、不是狼人、外星人或者任何超自然界生物,

不過我只能說她原本的樣子就讓我很欣賞,

這部片是以現在這個時候去回顧到以前的時光所呈現,

活在她那個年代,她就像個自由自在不受拘束的小鳥,

聰明伶俐長的又美麗(雖然這點幾乎不符合現實該有的狀況

電影的前面幾分鐘是在交代Adaline原本的生活,

結婚、生子、丈夫在意外中去世,接著就進入電影的重點──一場意外,

Adaline在一場車禍意外掉到水中原本呼吸心臟停了兩分鐘,

不過雷神爺爺劈在她車上導電到水中,

以至於她就像被心臟去顫器一樣電過,不過在這的同時,

也使她的衰老基因免疫了。

(我記得德國以前好像已經研究出如何將衰老基因上鎖。

剛開始Adaline並沒發現她的身體是如此的MAGIC。

021-66bdtkcjvnpjwwz4vmgai6wkdm22ipcgtuv1fgn97iy  la-et-mn-ellen-burstyn-20150425-001 (1)blake-lively-800  

漸漸的她的朋友都衰老了,她的女兒都快跟她變成姐妹的時候,

她才發現她自己不會變老,而她人生中最大的變化是發生在45歲那年,

因為違規停車的關係,而被警察扣留駕照,

但因為臉跟年紀不合警察要她帶著出生證明去警局領駕照(這段我覺得警察很機車

接著就是她逃亡生涯的開始,她每十年的就換一次身分跟造型,

這一切都是為了防止她自己被抓去研究或者做成標本。

 

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開始。

 the_age_of_adaline1  

Adaline在劇中的戀愛對象為Ellis(我對於鬍渣男完全招架不住

先說這時候Adaline的身分已經換成是Jenny了。

在這麼長久的時間以來,Adaline其實都將她的情感寄託於她的寵物,

而這世界上也只有她的寵物跟她的女兒知道她不會老這個秘密......

這時候不禁讓我想起張老闆的歌詞:「活著的最寂寞」

Ellis是個數學天才,因為大學跟同學發現了一組數據後賣出對半分,

他同學從此之後開始養老,而Ellis則開始做起慈善活動,

Ellis在追求Adaline的過程中,

Adaline其實有一度那種:「你追我,我就一定要給你追?」的態度,

不過後來可能就被這種死纏爛打型的給軟化了吧,

接下來就是我們常看到的「愛情片」劇情,

約個小會,滾滾床單,然後帶回家見父母,

結果好死不死Ellis的老爸曾經跟Adaline拍拖過,

即便Adaline跟他爸說Adaline是她的媽媽,

他爸還是很有直覺這個女人就是Adaline,於是就把Adaline給嚇跑了,

接著Adaline開車回程的路上出了車禍(又是車禍

醒來的時候Adaline終於鼓起勇氣跟Ellis說實話,

她女兒也到醫院看她,

不過她女兒跟Ellis說她是Adaline的阿嬤(看到這段時我笑到快岔氣了!!

結尾就是Adaline發現她回復到人類正常的衰退狀況,

又是因為車禍然後電擊。

 

最後獻上Blake Lively在此部電影的九顆頭

11007965_1550807381839341_1670310095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空永恆的戀愛 BLAKE LIVELY
    全站熱搜

    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