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夜城  

恭喜這個地方終於養滿蚊子一週年。

今天要介紹的是我真的從來不看韓劇還是不小心跌坑的不夜城,

收視率雖然在韓國很低,但整齣劇的節奏跟收尾都深得我心,

殺青約半個月的時間,半個月我天天活得像失戀。

「真的抗韓二十年敗在李瑤媛」,

這齣劇被列為商戰劇,探討了很多因為貪樊而衍生出來的人性。

 

人物介紹:

 

徐伊景 (李瑤媛飾)

4.PNG

無法放棄金錢的力量,野心很大的怪獸,還記得她在某一集的台詞是「因為怪獸是不會輸給人類的。」

全劇我最愛的就是她,不是活得像女王是本身就是女王的徐伊景,個人覺得李瑤媛把這角色詮釋得很好,

臉部表情是重點,一個眼神立馬死,台詞只是加分作用,

徐伊景這個角色讓李瑤媛撈了一大票的迷妹,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在劇中身為富二代的她不跟老爸要一毛錢,滿腔怒火的到了韓國創立了自己的黃金帝國,

一路用偷用搶用任何方式踩著別人的頭頂前進建立了自己的王國,打架也沒打輸過,談判桌上也不例外。

 

 

李世珍 (金宥臻飾)

15ae1a781fe674d3c70b4b72230e72e9.jpg

含著土湯匙出生的小珍珍,提個外話,因為這部戲劇而認識UIE,真的很難想像這樣的演技,

竟然是個又唱又跳的歌手(純屬個人偏見),在戲裡面,小珍珍就是個悲情苦主,家境不好,

從小父母車禍過世,與姨母還有表妹過著還算單純的生活(?)遇到徐伊景,世界從此變成地獄。

但整部戲下來,我也許喜歡徐伊景的腦袋但我更喜歡小珍珍的個性。

 

 

朴建宇 (晉久飾)

11e900128680aab3ab2a.jpg

朴建宇,拿著女二的劇本(誤),徐伊景的初戀,劇中也是含著金湯匙出生,懷著

音樂的夢想到了日本,與徐伊景在日本相識,但因為家庭關係,還有被徐伊景拋棄.....

只好回到家中集團,最後成為集團裡的核心人物,在看這部戲的時候,一方面覺得

建宇好可憐,但一方面也覺得他很可惡,可憐是因為徐伊景在他跟金錢之間做了選擇,

可惡是因為他帶著微笑的面具卻試圖想在徐伊景背後捅她一刀(雖然徐伊景整部戲都是這樣捅人的)

同樣身為富二代,徐伊景選擇一步一步走到現今的地位,朴建宇想要擁有什麼就有什麼。

 

次要中的主人物

因為是商戰劇的關係,次要人物實在太多,就提出幾個

真的是次要人物中的主要人物作介紹。

 

鄭理事 (崔民飾)

好像本名在劇中出現過,職位是S畫廊裡理事,有魅力的大叔,主要包辦了S畫廊的大

小事,從在伊景的父親身旁工作到被伊景帶去韓國。

 

金作家(沈宜英飾)

其實一直以為是什麼作家之類的人物....原來名字就叫作家,為S畫廊主要處理網路業務(金

融、S畫廊機密資料....)的網路高手,也同樣是在伊景的父親身旁工作到被伊景帶去韓國。

 

卓(丁海寅飾)

伊景的忠犬小八(誤),伊景的保鑣,身手敏捷,而且忠誠度絕對百分之百,雖然有時候

會耍點脾氣,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對伊景忠誠度百分之百,我想一方面跟個性有關,

一方面當伊景保鑣這種職位應該也得來不易

(再加上整個畫廊即便徐伊景如此傲嬌大家還是對她忠心耿耿我想徐伊景有毒?)

 

孫瑪莉(李浩靜飾)

有點傻有點可愛有點單純的富二代,戲裡剛開始與小珍珍交惡而且很看不起小珍珍,

後來卻跟小珍珍成為好朋友,說真的我真的看不出李浩靜只有19歲,看看她再看看自己,

我已經20歲還在當個苦命的學生.......

 

觀後心得

劇情之所以隱晦,而使看完之後的後勁很強,整齣看完,我還是想說李瑤媛的演技真的很棒,

「慾望」這個詞幾乎縱貫了整齣劇,就像台詞上寫的,

「不是為了意義而往上爬,往上爬的慾望本身就是一種意義。」

劇中的徐伊景滿腔怒火的從日本到了韓國,短短的一年她創立的自己的王國,

被父親教育而滿身帶刺的她,因為遇到了李世珍而把

刺給收了回去,最後她放下了對父親的恨、對朴建宇的恨。

其實剛開始會想看這齣韓劇,也是因為看到了李世珍跟徐伊景的劇照,

後來真的覺得「我的老天鵝,被徐伊景一秒圈成粉」,

整齣劇裡徐伊景跟李世珍的關係很曖昧,徐伊景跟朴建宇的關係只剩下孽緣,

李世珍跟朴建宇的關係就是他們都很喜歡徐伊景,我很喜歡最後的結局,

雖然只有短短的二十集,有些人覺得可惜,但這樣的被溫柔包裝的結局再多就太多了,

關於劇情說狗血有點狗血,說真實好像也很真實,雖然是一部充滿慾望的商戰劇,

但卻充滿了各種感情,我想不管徐伊景跟李世珍到底是哪種關係,

再也沒有什麼愛可以超越把對方活成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