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她在時尚界呼風喚雨,叱吒風雲,

但她不是什麼時尚惡魔,即便是,我想她也是位善良的惡魔。

她在我心裡永遠都是Anna!

Anna從1988年以來就一直擔任美國Vogue總編輯,

如今她的寶座依然做得很穩,而今日美國Vogue有這樣的成就,她功不可沒!

忘記從多久以前,其實也大概只有兩三年吧?

我莫名的從網路上看到她,其實年幼無知的我那時真的不知道她多大咖,

只是因為那時我也留著BOB頭,才讓我注意到她,

然後現在就略知一二 (那妳是要介紹個......?)

雖然知道的不多,不過我還是很想分享 lol

相信很多人都看過「穿著Prada的惡魔」這部片,當然在還沒了解之前,

我真以為時尚界就是這樣,一堆狗屁,就像電影那樣,這不okay那不okay,

不過看完The September Issue還有Grace Coddington的自傳之後,

就能了解,到底是有多忙了!而為什麼會叫穿著PRADA呢?

因為Anna是PRADA的大粉絲,大多數的時間她都穿著PRADA,

不過我還是要再次強調,Anna跟Miranda是截然不同的。

(1990 Anna和卡爾拉格肥~~~)

前面提到的BOB頭,謠傳Anna從14歲開始就留起BOB頭,

不過除了BOB頭,黑色墨鏡及皮草也是她標誌性的象徵,

當時看到個BOB頭後讓我聯想到超人特攻隊的衣夫人,

後來去查了資料,的確有人認為衣夫人是Anna的化身。

(Anna與女兒Katherine Bee Shaffer) 不過大多都稱Bee Shaffer

1949年出生的Anna來自於一個編輯世家,也就是全家大大小小(不!

Anna生於英國,爸爸跟其他三位兄弟姊妹都是編輯,

而我以為人在美國生活久了,口音應該就沒了,很顯然我錯了!

她家的開方自由式教育風氣,我想是後來影響Anna很深的一個原因,

Anna並沒有受什麼高等教育,即便她可,她也不想,

不過就在於編輯這塊,她就是如此的有天分!

對於女兒Bee Shaffer來說,Anna是個很Boring的人,

不過同時在她心中,媽媽也是一位很有效率的人,

Bee Shaffer是Anna的一大弱點,

她並沒打算要接Anna的時尚事業,不過她在編輯這部分做得很好,

每次我在看時裝週的時候,Bee Shaffer always一臉:「媽,我可以走了嗎?」的臉。

 

Anna除了是個時尚總編,也是個照顧晚輩的好典範,

如MM巧克力(誤)的現任設計師John Galliano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據說John曾經有一度流浪街頭,而Anna借錢讓他租房子。

Anna與時尚界眾多大咖設計師都是好朋友,

例如 Giorgio Armani、拉格肥、 Oscar De La Renta等....

而前巴黎Vouge總編─Carine Roitfeld是她的死對頭,

Anna曾說:「如果你沒有辦法做得比你對手更好,那就穿得比她更好。」

流行在她的指揮下,在流行面前,她是女王,而不是惡魔。

目前Anna已經67歲惹!!!總是有傳言她要從Vogue退休,

不過卻都沒有發生過!

 

安娜語錄:

1.永遠都是時間的問題,太快沒有人了解,太慢人早已遺忘。

2.你要不天生懂得時尚,要不就不懂。

3.要對自己誠實,且多聆聽那些你崇拜的指標人物的意見,但是,到頭來一切都看你自己決定。你不能一方面擔心自己,而另一方面又擔心那些和你同個圈子的競爭對手們在做什麼。你必須要有一個真正的願景和目標。

4.別人說什麼都不能阻止我,我一定要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5.潮流是個骯髒的字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娜溫特 annawintour vogue
    全站熱搜

    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