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亂七八糟時裝週,整理了一些資料,當然內容也很亂七八糟,

所以我稱為亂七八糟時裝週,如果你覺得很亂、很糟那就此打住吧!

其實開始追時裝週的時間大概有兩、三年了,

你必須了解要一個高中小屁孩去追時裝週是一件多困難的事,

更不用說當我還是超級屁孩國中生的時候...所以我當然沒追

不過追時裝週真的很好玩,設計師的世界怎麼可以這麼的

異想天開、天馬行空、出奇不異,

好了我已經江郎才盡想不出什麼成語可以形容了,

接下來要介紹我在時裝週看到的部份,

有些是大品牌,有些是我覺得還不錯的,然後因為NYFW雖然有追到,

不過收集資料不多所以就沒有在其中,之後如果有時間會再補上,

LFW也只有一部分,不過因為比NYFW還要多一點,所以打算先寫一點。

----------------------------------

 Max Mara

也許因為這次的主題跟慵懶有很大的關聯,

所以衣服被模特兒這麼一穿,真的有點像剛睡醒披著大衣出門的樣子,

我個人還蠻喜歡Max Mara的大衣,挺度剛好又很有氣勢。

Max Mara延續以往的風格,駝色大衣配上輕盈的連身裙、

擺的流蘇在模特兒身上看起來優雅又沉穩。

今年的設計讓我想起五六零年代的女裝隨意慵懶又帶點懷舊的設計,

我個人沒有特別喜歡古著,不過我的確被那隨意又慵懶的設計吸引到了。
PS:菱格紋的棉質大衣,看起來就很保暖...

Fendi

義大利毛絨絨的品牌Fendi今年還是有一系列招牌的毛絨絨服裝,

此外還有皮革背心裙、外翻大口袋、皮草拼毛呢、高腰打折大衣,

紅、棕、黑色的皮草和皮革製品、建築廓形的立體拼接皮革裙,

不管怎麼看好像都很貴(這其實就是事實)。

個人還蠻喜歡拼接這部份的設計!

Gucci

Alessandro Michele這次的設計延續了上次的男裝設計風格,

正因為上次的男女界線有些模糊,這次到了女裝同樣有性別模糊的情況。

以「脫離當下」來探索世界。

而是去探索「不再重複」與「尚未發生」之間的模糊地帶。

老舊閣樓裡的掛氈織花圖案、英國喬治王朝時期象徵愛情承諾的雙鳥刺繡、

以及百褶裙為這次的重點設計。

 

Alexander Mcqueen

這季我想應該是叛逆女孩們的喜愛吧!

今年旗下團隊的秋冬設計反映了現代青少年與街頭的文化,

以騎士皮夾克、褪色的牛仔褲及印有豹紋的馬皮還有壓褶的透明黑紗為主。

Antonio Berardi

A/W 2015,一系列的撞色配色讓我很喜歡。

這系列的設計靈感來自樹葉倒影在建築物玻璃上的模樣,使

布花也成了這一季的重點之一。

至於裁剪部分的設計靈感則是來自建築物本身的曲線。

其重點還包括了剪接、荷葉邊等...顏色完全就是出秋冬的模樣阿!!!!! 

Gareth Pugh

Gareth Pugh 一如既往地,作品還是一樣的黑暗外加..有點中二 (誤),

Gareth Pugh率領著十字軍,回到闊別七年的倫敦和V&A 博物館,

模特兒的臉上塗抹著聖喬治紅十字,那些充滿儀式感的服裝蘊含著聖戰的意味。

材質依舊使用皮草、金屬色、刺狀亮片、皮革和輕薄的絲綢,

但Gareth Pugh 從未將它們視為尋常的材料,而是以一種鼓舞人心的形式將其重塑。

設計師仍然展示著他的桀驁不馴以及天馬行空。

PS:我個人覺得有些看起來有點像棉被或者睡袋綑在身上,看起來就超保暖的!!!!

arrow
arrow

    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